【65年眼鏡職人】茂昌大革新!旺角新店日系裝修 + 日本 PENTAX 鏡連架HK$388起獨賣優惠


記得當年做暑期工賺到的第一份人工,就是拿了去茂昌配隱形眼鏡,數數看都已經是  20 年前的事!不過「茂昌 Hong Kong Optical」原來遠不止於 20 年歷史,他們快要慶祝 65 週年慶了!在日本做眼鏡能夠做那麼多年的都會被喚作「職人」!

香港地做眼鏡零售能夠做那麼多年真的很難得,惜一般人眼中的茂昌也許要跟「老餅」二字掛勾,今年 65 歲大壽他們亦銳意革新。較早前我就收到邀請去到他們的旺角新店參觀,順便試試不同款式的眼鏡。

首先裝修已可明顯見到跟過去有很大的差別,新店走日系路線,全店都是暖色系的木製層架,跟過去的老土裝修店面絕對不樣。

一線的大牌眼鏡亦一樣有售,如 GUCCI、PRADA、agnès b.、Tiffany & Co.、BURBERRY、Dior、Ray-Ban 等等。


我都忍不住在店裡面玩了一小時不停試眼鏡,樓上舖的好處之一,店面夠大,逛得舒服!

近年很多眼鏡店都有做的平價架連鏡套餐,茂昌旺角新店亦都有類似的 Package,價格亦只是 HK$388 起。不同的是,他們用上高級的日本 PENTAX 鏡片!
PENTAX 你們都知道是甚麼啦,就是日本 RICOH 旗下專門做相機、望遠鏡和 HOYA 旗下的醫療器械品牌,一個自 1919 年起專業做光學玻璃和相機做的公司。我不知道原來他們都有做眼鏡鏡片!而這個 HK$388 的 Package 就包 PENTAX 的 1.55 非球面鏡片連自選鏡架!(原價要 HK$888的,這個是新張的超級優惠!)

非球面鏡片的好處是輕、薄、高清,相對於傳統的球面鏡片,PENTAX 的非球面鏡片更薄更平坦,最主要是可以減少鏡片的週邊影像扭曲的狀況,亦有多種的厚度以供選擇;同時亦加上 INC 全高清鍍膜,防刮花、防塵防靜電、跣水、不反光兼且防 UV。

其他做這些平價 Package 的眼鏡店大多數只會給最便宜的球面鏡,甚麼鬼都不防 (笑),像我這種深近視的人,往往都要再花錢才可以選配薄身鏡片,最後埋單一點都不便宜。


(不解之謎:帶眼鏡的時候為什麼會不自覺的嘴張開呢?!)



也不要以為 HK$388 還要架連鏡的那些眼鏡架質素很差又或者款式老土,當日親身試過,覺得鏡架都做得不錯,不是幾十蚊的那些淘寶 Quality 可比。受到韓潮影響,我個人來說很喜歡這類大圓圓框金絲眼鏡,這一款也是近年的潮流,半框處理,只是 HK$388 已經是架連鏡!


然後這一個我覺得自己也戴得蠻好看的,不要以為我是修圖修得連框都歪了!(笑) 這個鏡架的 Design 真的是這樣,有點像五角型的設計。一樣,也是超便宜 HK$388 架連鏡!


就說茂昌真的銳意求變,當日負責人只是輕描淡寫,但當我見到時立即「Bling Bling」眼!個人亦大推 Fakeme 페이크미 這個連一線韓星如宋智孝、李準基、GIRL'S DAY 的素珍、EXID 的LE、曹政奭等都大愛的韓牌!他們竟大膽入手這個潮流韓牌!!韓星愛它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其設計可突顯小臉效果,加上型格設計容易配襯。2018春夏最新代言人是韓劇迷絕不陌生的吳漣序,更一起推出聯乘系列。


譬如我帶著的這副粉紅框太陽眼鏡就是 Fakeme 的出品,當日也非常十五十六的想要買下!這一副要 HK$1,880,而現時的潮流韓牌來說也不算貴;最重要的是,店裡面的全線太陽眼鏡都在做特價優惠,最高達 40% Off 即六折優惠!!詳情請跟店員查詢。

這個跟上面 Fakeme 有點類似的其實是 PRADA,HK$2,780,一樣都是特色鏡框。


這一副彩藍框的是 Ray-Ban 出品,HK$1,780。

不過我後來帶走的卻是圖中的這一副!
(這張照片特別鳴謝男友當日飾演小助手幫忙拍攝,真正的男友視角!)

一樣都是 Ray-Ban,選這一副的原因是因為這一款比較 Unisex,中性設計我可以跟男友一起 Share 帶都 OK!售價 HK$1,680。

之後我還穿一身紅帶著它去看《Deadpool 2 (港譯:死侍 2)》的首影,非常好襯衫!

最後當然還是得謝謝茂昌眼鏡的邀約,以上照片部分是茂昌的官方攝影師幫忙拍攝提供,如果我下次要配近視眼鏡的話一定回再回去茂昌喔!

--------------------------------

茂昌眼鏡 Hong Kong Optical 旺角新店
地址:九龍旺角彌敦道594-596號旺角新城 16 樓全層 (即信和中心附近)
電話:3468 2518
營業時間:11am 至 9pm
Official Site:http://www.hkoptical.com.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Optica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