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sored Post by DBS】高質辦公室微電影


《SPARKS 綻放精彩》 星展銀行微電影第八集 - 懼額交易

我這種無知婦孺對金融相關的東西一竅不通,最近因為有網媒 (認真:招股書已講其實是廣告公司,不是網媒) 才多留意財經新聞,以我對金融的知識大抵就如《食神》的火雞姐一樣,覺得賺了錢可以買部最新嘅卡拉OK,又或者如大佬鵝頭覺得買樓收租已經是最高章。聽到那些甚麼「上市集資」、「收股息」、「分拆上市」之類的專業名詞,也只能傻傻陪笑。

不過,如果你不想再打工想做生意,成為一個大人,有些事情還是得慢慢學,又或者找專業的人士來幫忙處理;而且金額越大所需的知識就更專業,亦更複雜。我看這段 DBS 最新的廣告電影,裡面也有有個相類似的故事,公司 A 收購公司 B 但資金不足,找來銀行做風險評估做融資 (簡單點來說即借錢買股票),負責這個項目的銀行阿姐跟這家公司 A 的 CEO 是老相識兼且有不愉快的過去,而且過程中亦發現風險甚高,CEO 則威脅他們可以另找其他銀行做這個 Project。

看這微電影,可以長知識,而且有靚仔 (James Yang 楊永聰) 靚女 (Jamie Ha) 做演員。選角也真的揀得好,飾演「阿姐」 Carolyn 的主角鄭美富 (Maeve Flood-Murphy) 真的很阿姐!!!如果你有在大公司打過工你就明我說甚麼了。也不只我留意到她,我隨手 Google 她的名字也發現在網上也有很多人好奇她是誰。
10幾分鐘的短片電影,拍得認真,故事也寫得幾好看,當然,因為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真實客戶個案,較早前跟朋友討論,說很久沒有看過好看的辦公室電影 / 電視劇,香港拍的最後又是愛情線為主,人人都好像不用工作在茶水間聊天當上班。我衷心覺得這個系列的微電影拍得幾好,因為開會就真的是開會,開 OT 就真的是開 OT,不是拍一班同事日日去同一個 Canteen 吃飯充數。

註:本文由 DBS 贊助,以上文字僅代表本人意見及立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