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才是自己最好的攝影師!自拍神器 美圖手機 T8

永遠只有女人自己才拍得出最漂亮的自己。

不信的話你問問那個被妳罵了一千次不會拍照的男友或者老公。

但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為現代 (喜歡玩 Social Media 放自拍照的) 女性,一部自拍神器絕對是必須的,但手袋的空間那麼細小,又要帶電話又要帶相機實在又重又麻煩。所以我很久之前已經開始,只帶一部電話出街就解決了所有的問題。

說的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執相 App「美圖秀秀」所屬的美圖公司 Meitu 推出的美圖手機,前前後後,我已經用了美圖家三款不同系列的手機,M4、V4 與及這一篇要介紹剛於 2017年3月中推出的「美圖手機 T8」,所以我很有資格寫這一篇 Review 吧?(笑)

對於女生來說,手機的外型也很重要。因為知道我喜歡藍色,公關特別送我「耀目藍」色的款式,除了藍色之外,還有另外 2 個顏色為「魔力橙」、「玫瑰金」;不要以為內地出品就會好「娘」,全金屬機身,看起來完全不失禮。5.2 吋屏幕大小剛好,夠大但仍然可以一手掌控。

開箱,不要以為是大陸品牌手機就會「馬馬虎虎」,實在比不少大品牌更貼心!又送保護殼又送高清「Mon貼」,就連「抹 Mon 布」亦比很多大品牌的好用 (最少我覺得比 iPhone 送的那塊好用)。

看細節位就知實在用心做,保護屏幕的即棄膠貼都教你如何用手機寫滿「溫馨提示」!留意返,港版是用繁體字的啦!今次 T8 的一大特點,陶瓷製 Home Button 加入指紋識別功能,靈敏度高!(老實講亦是比我的 iPhone 6 高!) 有指紋識別還可設置私密相簿,用指紋才可以打開,我想很多女生都愛拍比較性感的照片送給親密的人,這個功能真的超有用,十分安全。

前置鏡頭拍攝例子 (一) 身上的麂皮質感也看到是超高清,智能美肌不會糊掉環境。

第一件事要介紹的當然是它的前置鏡頭,使用了三代美圖手機之後我是完全看不慣其他手機前置鏡頭拍出來的醜照!1200萬DualPD,SONY IMX362,而今次 T8 破格地採用雙像素前置鏡頭。(其實我也不懂這是甚麼,嘻~ 總之把我拍得漂亮我甚麼都不管~) 資料說,傳統單像素拍攝時,每個像素只有一個感光二極體。而全新的雙像素技術,每個像素都有兩個感光二極體,相當於每個像素都從一隻眼睛升級為兩隻眼睛,捕捉更清晰的畫面。

前置鏡頭拍攝例子 (二) 跟女生朋友聚會,去了銅鑼灣的柏寧酒店,如果你去過的話就知他們的大堂超昏暗 (現在的 Hip Hotel 都流行這樣?),拍照一樣無難度!!

大多數的手機都完全忽視前置鏡頭的重要性,只要環境稍為昏暗就會「鬆郁朦」;T8 的前置鏡頭使用了「PDAF毫秒級對焦」,夜間對焦速度提升 95%!!在各種光線環境下的對焦速度和穩定性都大大提高。無論是日間外攝小清新還是夜間 Clubbing,人臉對焦準確又快速!夜拍一樣靚,堪稱「夜拍神器」。

前置鏡頭拍攝例子 (三) 出席 Aveeno 的活動拍的,產品是糊的但我的臉不受影響!哈哈~

每次跟朋友自拍合照都被嘲笑是否提前患了「柏金遜」,因為我手拿相機不定,常拍出模糊的照片。T8 有「OIS光學避震技術」,留意,是前置鏡頭都用了光學避震!! 還有 ISP減噪晶片「減 Noise」以及智能補光燈技術,任何時間一樣拍到高清自拍。

自拍的時候所有功能全部開盡!火力全開!!

而且美圖手機最強的就是有影片即時美顏功能!!!不要以為拍片就「無得執」,這個拿來拍 Facebook / IG Live 就真的一流!手機會自行計算妳所需要的美顏度,就算是拍 Live 皮膚一樣滑溜細緻!!

後置鏡頭拍攝例子 (一) 攝於「嘉頓山」山頂

後置鏡頭拍攝例子 (二) 攝於 Elizabeth Arden 的活動,現場環境昏暗,但金色冬甩拍照一樣細緻!

後置鏡頭拍攝例子 (三) 攝於銅鑼灣 SUPERDON,最近頗喜歡的一家新餐廳。某個晚上跟男友去「撐檯腳」,相機先食無問題!

後置鏡頭拍照一樣得!2100萬像,AF,SONY IMX338。暗黑環境拍攝還有後置兩顆LED閃光燈,T8 的圖像處理器使用索喜 (原富士通) Milbeaut 專業影像處理晶片,不是甚麼山寨配件。

打「食 RAM」遊戲都完全無「窒窒下」,譬如我最愛玩的「LINE 旅遊大亨」就是一例。

行 Android,使用 MEIOS3.5

作為一部 Android 電話,絕對合格有餘;4G RAM + 128G ROM,MTK Helio X20 處理器達十核 2.3GHz!有很多人見我用美圖手機,問得最多的問題就是「這是電話還是相機?」以為這只能用來拍照,實際上我現在每天都在用它作日常手機使用 (iPhone 6 已擱在一旁),整個使用過程非常流暢。

Set Up 亦都零難度,與一般手機無異,按指示 Step by Step 就可完成。

之前的幾代香港要買只能用水貨,除了沒保養之外,手機要自行「Crack 機」才可以加裝 Google Play 也是一大問題。不過新一代的 T8 香港終於有行貨,已經內置好所有的設定為香港用家使用,當然包括已安裝好 Google Play 啦!對我來說唯一不便是 T8 轉用 Type-C 頭,要另外多買幾條充電線。

建議零售價為 HK$4,888,於香港蘇寧、中原、豐澤、數碼通及 CSL 均有發售。銷售地址及其他詳情,可以到「香港官網」參詳查詢。

最後是謝謝美圖對我的一直厚愛,三個不同系列的手機我也十分喜歡呢!💋

美圖T8重點詳細規格

CPU:MT6797,十核 2.3GHz
GPU:MALI T880
系統:MEIOS3.5(基於Android6.0深度優化)
RAM:4GB
ROM:128GB
電池容量:3580mAh 鋰聚合物充電電池(不可更換)
SIM卡:Nano-SIM

螢幕材質:三星 Samsung AMOLED
螢幕尺寸:5.2英寸
解像度:1920*1080FHD

前置鏡頭:1200万DualPD,SONY IMX362
後置鏡頭:2100万,AF,SONY IMX338
圖像處理器:索喜(原富士通)Milbeaut專業影像處理晶片
補光燈:前置補光燈
閃光燈:後置兩顆LED閃光燈
光圈:F/1.8 (前置鏡頭)、F/2.2 (後置鏡頭)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eituhk/
Official Site (香港):http://www.meitu.com/hk/

話說前一陣子男友要換手機,我就陪他到 SmarTone 揀。Sales 哥哥也跟他推薦這部美圖手機,可能他是誤以為他要買來送我,或者是男友看起來像很愛自拍的男人?(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