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七) 【七条】京都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Kyoto

第七篇的關西京阪分享就寫位於京都七条的「京都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Kyoto」,十分感謝酒店方面的招待;朋友圈間對這家京都的 Hyatt 各方面風評都甚高,酒店本身亦得到 TripAdvisor 的「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認證,因為已經是連續 5 年獲得這個認證,亦得到了再上一級的「Hall of Fame」卓悅認證。這次的體驗,覺得果然名不虛傳!雖然是 Regency 系列,但我本人覺得就是說 Grand 系列的也不為過。


配合京都的和風裝修的房間相當的大,睡床超舒服!
(在日本住能夠打開旅行喼的酒店已經非常感恩,這裡可以打開幾個旅行喼都沒問題!)

平板除了作召喚 Room Service 使用,還有鬧鐘的功能,又可以看到天氣預報,非常方便,還有客人的名字呢!

房間裡面竟然還有台 Blu-Ray 的 DVD 機!!不過我是(累到)完全沒有開過電視來看就是了......當然也沒有用上這 DVD 機啦 (沒有隨身攜帶 DVD 碟的習慣 XDDD)。

日本人最注重沐浴跟洗手間的空間,這邊的浴室當然很大啦!是標準的日式衛浴配置。

住過 Hyatt 旗下很多的不同的酒店,京都 Hyatt 就是有點不一樣。譬如他們的 Amemities 產品品牌,都不是其他的 Hyatt 酒店常見的,這個 PHARMACOPIA 的 Citrus 香味系列,雖然香味本身不太是我的菜,但質量也十分不錯,所有產品都不含 Parabens、石油化學製品、鄰苯二甲酸酯、硫酸乙酯 及 人造色素;所有產品都是純素而且沒有使用動物做實驗,總之就是有種暗暗地高你一級的感覺。

從房間的窗可以看到中庭

房間的免費茶葉也當然是京都產的,這裡是用「京都 福壽園」的煎茶。

一般的五星酒店晚上「開床」服務後都會送上朱古力等小甜點給客人享用,不過這裡是京都,送的當然不一樣!來自「匠、宇治彩菜」的名物「宇治こんぺ」抹茶星星糖。

朋友千叮萬囑我要試這裡的早餐,於是平常一定懶得起床吃酒店早餐的我,這次也很神心的吃早餐去.......結果是跟我一樣想法的人也一樣多,我還是第一次住酒店吃早餐也要排隊才能入座!!是足足排了10分鐘才被安排入座 (其實是先乾站了 5 分鐘才有人來理會我.......),而我只是一個人來喔!吃早餐的餐廳「ザ・グリル THE GRILL」在地面那層,客人很多,不方便拍照,唯有拍個窗邊的自助飲料區給你們看。

的確京都 Haytt 的早餐實在很不錯,自助形式的,選擇又夠多。坐下來之後我才見到有其他客人都是點和式的早餐,但是侍應沒有問我要不要啊 :(,也沒有拿餐牌給我,可能因為是年青客人以為都愛西式早餐的關係?不過朋友推薦的原隻烤火腿片我就沒有試,排隊拿火腿的客人太多了。

另外我也試了酒店裡面的另一家高級日本料理「東山 Touzan」,看另文介紹

必須要大讚酒店的地點實在一流,旁邊就是著名的「三十三間堂」,真的就是在旁邊步行 1 分鐘!三十三間堂不算是港人旅遊熱點,但我本人非常建議大家去一趟,仍然為著那一千個千手觀音象的場面震撼!!(稍後另文介紹)

對面馬路是「京都國立博物館」,從酒店過去步行 3 分鐘;不過這次我時間不夠,就未有內進參觀。

三月底至四月初是京都的櫻花季節 (最新2017預測,開花3月30日,滿開4月8日),平常已經一房難求,櫻花季的話應該更難了。最後就是房價了,以我入住的「King Room」為例,5月初入住官方網站售價為起¥47,500 起 (即約HK$3,200起),找過其他酒店訂房網如 Hotels.com,旺季價格也是差不多,非旺季的話則 HK$2,300 起。


【交通】超級方便!京阪線「七条駅」2號出口,沿直路一直步行 5 分鐘就到。旁邊有家 24 小時麥當勞,沿路也有麵包店,便利店 Circle-K 跟 Family Mart。

從「京都駅」那邊過來,有幾輛巴士是可以來到「三十三間堂」的,但是拿著大型行李就有點不便;坐的士的話印象中不用¥1,000,比較推薦 (我是坐的士來回京都駅的)。

延伸連結 --
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八) 【七条】東山 Touzan @ 京都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Kyoto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7/03/2017-touzan-hyatt-regency-kyoto.html
-------------------------------------

京都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Kyoto
(ハイアット リージェンシー 京都)
地址:〒605-0941 日本京都東山区三十三間堂廻り644番地2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