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大阪京都篇 2017 (二) 【鞍馬 / 貴船】雪中貴船!貴布禰総本宮 貴船神社

大概是兩個月前左右,在 Facebook 看到以下的「貴布禰総本宮 貴船神社」這段片段,完全驚!為!天!人!!!在此之前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這樣浪漫的地方,雪中的神社可以漂亮成這樣的。當下覺得一定要去!

我總說我是個幸運的女子,看完這片段的一星期後,就收到「JTB (Japan Tourist Bureau) 西日本」邀請我到關西一帶!!免費機票送我到關西!!工作完成後,我就自己再去了一趟京都,目的就是一訪雪中的貴船神社。

要到貴船神社不難,但要一見雪中貴船則非常有難度,完全看彩數;根據我的駐京都朋友所言,能見到雪中貴船的日子每年也就幾天。現在是二月中,雖然天氣還是很冷,但下雪的機會很微。但我都說過我是十分幸運的,竟然碰巧遇上寒流,特別是京都地區連下幾天大雪.......但是!!在我抵達京都的那天早上,天氣突然轉晴陽光普照,看到車站白色的簷篷都溶化成水,還有點失望,不過反正都來了,放下行李在酒店之後也就直奔鞍馬 / 貴船口方向。

幸運之神再一次眷顧我,當列車越往北開,從車窗看陸續見到白色的雪景。抵達貴船時,一直下雪,還一直到傍晚時分我離開才停雪!我想 2017 年有這樣的好開始,心想事成,應該會是幸運的一年啊!


以下我也不知道該寫些甚麼,因為風景太漂亮所以拍了很多的照片!

這條橋我有嘗試走過去,但橋面都是冰,我只穿著普通皮靴,怕滑倒就沒有走過去了。

這條樓梯是無時無刻都佈滿遊客在拍照,我待了很久才拍到一張人比較少的。

非常漂亮的景色!

側面看過去

記得先洗手跟漱口,是尊重神明的表現。

互不相識的小孩子都走在一起玩雪,後面也可以在繪馬上寫上祝願許願。

我也在同一位置請了個日本路人幫忙拍照,雖然對不到焦,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呢。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拍比較好看。XDDD
(Down Jacket sponsored by Lee Jeans)

進神社除了拜神之外還可以做甚麼?當然是買御守還有求籤占卜呀!貴船神社的其中一個吉祥物 (?) 是龍,我也買了一個,屬雞的我今年犯太歲,據說帶個龍形飾物就可化解,立買無誤!

貴船神社的另一名物水中占卜!我也忍不住買了張籤紙看看神明對我有甚麼提示。

先把籤紙放在水上面.......

然後籤文就會慢慢浮現出來!超神奇的!我抽到一支小吉的籤啊!

看完之後就把籤文綁在這個架上面呀!

不懂怎麼做的話,旁邊也有指示牌。籤文還有網站詳解,分有五國語言。掃一下 QR Code,還有電子籤文自動解說!

求姻緣籤,至於我的籤文是這樣的, 神明讓我有耐性一點哈~


從廟上面看下去的景色,橙色的路燈白色的雪,看起來非常美。

走的時候雪停了還有陽光,又是另一種的美。

穿上情侶裝來登山的戀人

【溫馨提示】貴船神社在每年的1月1日至2月28日有積雪日限定安排,晚上亮燈開放至 8pm 左右,浪漫到不得了。開放時間沒有特定要每日 3pm 後留意當日的官方 Facebook / Twitter 公佈。2017年度「雪の氣生根」專頁:http://kifunejinja.jp/winter2017/index.html

在車站拍到的另一對青春小情人 (後來聽到他們對話原來是香港人耶~)

因為晚上有飯局的關係,是次未有時間造訪不遠的鞍馬寺。男友在 Telegram 問我看到雪中的貴船滿足了嗎?我說還未啊!下次要跟他一起去看晚上雪飄飄的雪中貴船,還要一起去看鞍馬寺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山上也有好幾家的食店,在雪下得最大的時候,我也實在抵不住冷隨便跑進其中一個食店休息一下。這家是在總本社門口的「鳥居茶屋」,Tabelog 評分為 3.09 星星。

在門口揭一下餐牌覺得價格也合理,而且我實在需要一點熱的甚麼,而這家店的名物正好就是鮎茶漬飯 (¥1,950,即約HK$133),所以想也不想就點了!一碗三條鮎魚¥1,950不算貴了,這裡是遊客區耶!鮎魚有很重的山椒味道,先煎過再煮,上的時候是冷的。可以當兩食,先吃魚飯,再加茶泡飯。定食還送魚刺身還有湯葉 (鮮腐竹)刺身,也有漬物,也算頗豐富。

老實講還可以吧沒甚麼特別,重點是可以在室內休息取取暖。

不想在餐廳裡面吃的話,在車站旁也有賣熱騰騰番薯的小販車。

------------------------------------

鳥居茶屋 (とりいちゃや)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49 貴船神社表参道横
電話:075-741-2231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11:30am 至 6p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交通】到貴船神社有好幾個方法,視乎你的出發地點,可參巧官方網站。因為我住在七条,所以我是由「七条駅」出發到「出町柳駅」轉乘叡山電車到鞍馬線的「貴船口駅」。因為要不斷換乘,建議用 ICOCA 或 PiTaPa 咭乘車會比較方便,不用臨急臨忙找零錢。

在「出町柳駅」要出閘才能換乘叡山電車,去程的時候電車是長這個樣子的。

車程約30分鐘,車費為¥420 (即約 HK$29),「貴船口駅」是個超級小的車站!

一下車就會見到有巴士接載乘客上山到「貴船」,再徒步 5 分鐘就可走到神社的總本社,車資為¥160 (即約 HK$11);如果不坐車的話,徒步要走 30 分鐘,坐車則是5分鐘以內的車程。我的建議是如果天氣許可,上山坐車,落山用腳走散散步會很舒服。

走的時候也是在上山的車站那裡候車就可以了,車站很漂亮呢!

離開貴船的電車樣子也跟來的時候不同,座椅全面向大玻璃窗可以觀賞車窗外美麗的景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來神社當日還拍了 Facebook Live,在雪茫茫的深山都可以打咭接收暢通無阻,多謝 SmarTone 的贊助「升級」漫遊數據日費計劃

無需多帶 Wifi 蛋充電加重負擔,無限速無限 Data 任上,Share 給朋友都仲得!而且是定價日費,去日本每日HK$198,完全不怕會收到天價賬單。現在使用更送當日旅遊保險,飛日本一星期保費最平都要 HK$200 啦!即時慳錢!!詳情即看:http://www.smartone.com/tc/mobile_and_price_plans/roaming_idd/roamingdatapack/service.jsp

利申:本人我是 SmarTone 長期客戶,使用超過10年都無轉會,非常忠心。

--------------------------------

貴布禰総本宮 貴船神社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電話:075-741-2016
開放時間:10am 至 5pm
Official Site:http://kifunejinja.jp/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funejinj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