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6 (六)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 美食篇 永利宮

(照片由永利皇宮提供)
離開永利皇宮前,在中菜廳「永利宮」吃了頓很豐盛的午餐。上一篇已經有寫過,我很喜歡舊永利的米芝蓮二星中菜廳「京花軒」,那麼永利宮的水準又如何呢?答案是,我覺得要摘下明年的米芝蓮星星毫無難度。(Yes, quote me!)

你看我拍的照片跟官方照的環境是完全一致的!環境方面非常華貴,180度無遮掩落地玻璃大窗,可順道欣賞表演湖的噴水池表演。無倫是近窗的位置還是較後排的位置都一樣可以看得很清楚,無論是日景還是夜景亦同樣漂亮。

要特別一提的是,整家永利宮為三層設計,七間貴賓廳的其中三間,除可欣賞湖景外並設有私人露台!!我在纜車那裡看過去,完全奢華!也是在香港沒可能發生的事。(土地問題,again!)

當日我被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少嫌這排位置桌與桌之間的距離有點太近,我是完全清楚聽到旁邊那桌東北大叔們聊天的對話的。(也可能是他們嗓門比較大,哈!) 永利宮有專業的茶藝師為客人選擇不同的茶,配搭多達50種!茶藝師當日則為我推薦了一款永利的 House Blend,由好幾款不同的花如玫瑰等混合泡成,切合這家以花卉作主題的酒店。

送客人吃的花生跟 XO 醬,話說我本人是非常愛吃 XO 醬的,喜歡的程度是會無端白事開一罐 XO 醬吃看電視時當小吃 (所以我胖是完全有原因的.........),特別是高級中菜餐廳做的那些,而永利宮的這個則完全正對我的口味,結果我一個人吃了兩碟,非常歡樂!

這次我跟 K 吃的,亦是公關預先安排好的特備餐單,全部都是他們的推薦菜式,份量大小則酌量減至一人份。但如果一般客人來的話,午市也有類似的 Tasting Menu,約 MOP$800 / 位,不過菜式選擇則略有出入。

先來個小食拼盤「皇宮三弄」,分別是涼拌金菇鮮蟲草花 (MOP$88 / 例)、椒鹽鱈魚粒 (MOP$118 / 例)、蜜汁叉燒 (MOP$188 / 例),蟲草花作小吃比較少見,對脾肺有裨益,絕對要多吃;而椒鹽鱈魚粒這樣的做法也是沒有不好吃的理由。

要大讚的是其中這兩件蜜汁叉燒,實在好吃得太過份!!之前已經有寫過,叉燒於我有分為「高級叉燒」跟「麻甩叉燒」,平常來說較粗野的麻甩叉燒較合我的口味,但永利宮的高級叉燒實在做得非常出色。不是一味死甜的調味,照片亦可見此為七成肥三成瘦黃金比例,入味之餘肉質亦見細緻,是近來我吃過最好的高級叉燒!大推!!(只有兩件實在不夠喉)

午市也有很多美味的點心值得推薦,這個做成冬菇狀的是「特色奶黃包」(MOP$48 / 3 件),近年飲食潮流之一,就是外表設計好玩的點心,永利宮也不例外,是個 Facebook / IG「打咭」的好道具。

我個人來說則十分欣賞左邊的這個「藕斷絲連」(MOP$68 / 3 件),其實是做成蓮藕狀的蘿蔔絲酥餅,因為這點心的名字我和 K 大笑了五分鐘。右邊的這個則是「野菌水晶餃」(MOP$48 / 3 件),大大吃蝦爽滑彈牙,賣相亦夠高貴別緻。

整頓午餐我最欣賞的就是這道黃黃的「濃雞湯珍珠泡老虎斑球」(價格待查),完全功夫菜!先不說熬成超濃湯的那啖雞湯要熬多少時間才有這樣的效果,老虎斑球走過油才放湯,魚跟雞竟能這樣配襯,魚肉鮮味嫩滑;怕魚腥還加入炸過的幼薑絲更是神來之筆。

最喜歡的其實是雞湯裡面的白色點點「珍珠泡」,其實都是大廚以蛋白做的!一般的中菜廳可能加蛋白做成蛋花,雖有嫩滑效果但同時又會把湯頭味道調淡,這個做法增加嫩滑效果但又不會影響湯頭濃淡,非常聰明;特別請侍應去問了做法,原來是利用細孔筲箕做成,稍為有煮過飯的,都知蛋白落熱水會即熟,蛋白汁液大小每滴均勻實有難度。要穿過細孔筲箕也不容易,蛋白有一定的濃稠度和表面張力。這個菜式簡單中見細緻,盡顯功架所在!

脆香和牛粒 (MOP$488 / 例),雀巢是炸到卜卜脆如髮絲般的幼麵線,吃的時候可以夾一塊和牛粒一起吃,唯個人覺得調味略鹹。

其實吃到這一道的時候,內心覺得整頓午餐的味道都有點兒熟口熟面......寫文的時候翻查這裡的行政總廚 何沛鏞 師傅的資料,原來何師傅是另一家米芝蓮二星食府澳門四季酒店紫逸軒」前行政總廚,何師傅在 Four Seasons 工作之前,則是香港半島酒店十七年的中菜部主廚了。紫逸軒我在2014年初吃過 (沒寫,太懶),當時何還在紫逸軒工作,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永利宮無論環境或味道都更優勝,兩者則價錢相若。

甜品方面,則有「燕窩流沙煎堆」和「香芒楊枝金露」,楊枝金露選的都是超甜高級靚芒果,清甜舒服 (我不確定是日本還是哪裡的芒草,但一定不是便宜那些吃了會膩喉的那種),柚子就是拆了肉也見是頂大粒的。

 
「燕窩流沙煎堆」賣相漂亮,女士們見到燕窩多會大喜之,但煎堆跟燕窩則不是太搭 (強調:但不是不好吃),論好吃的話則是楊枝金露取勝。

最後則是以做成合桃狀的合桃酥跟蓮蓉西米糕 Petit Four 作為謝幕。

設加一,埋單約 MOP$2,000 (Sor,也是簽單時忘了價錢)。澳門的高級中菜粵菜有很多選擇,其實大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但論環境的華麗度來說,這家永利宮絕對是我的心水推薦之選!推薦!!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最後,還有一個「彩蛋」要跟各位介紹的,在永利皇宮裡面,有家專賣朱古力跟雪糕的甜品店叫做「Sweets 甜藝廊」,牆上面用馬賽克的方法砌了各式甜品,色彩繽紛的樣子,很容易認,店就在 Starbucks 的旁邊。

要介紹的是這一款「杏仁曲奇雪糕」,相信各位都知道杏仁餅是澳門有名的特色手信之一。我本身也相當愛吃杏仁餅的,這款雪糕就是加入了杏仁餅做材料,完全就是杏仁餅的味道啊!吃起來還會有粒粒的餅碎!非常好吃!要不是當日要留肚吃晚餐,還真想吃一大杯!

一連三篇的永利皇宮分享就到這裡了,再次感謝有關方面的邀請跟招待,是次旅程我跟 K 都超滿意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延申連結(1):
澳門篇 2016 (四)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 住宿篇

延申連結(2):
澳門篇 2016 (五)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 美食篇 SW Steakhouse 永利扒房

延申連結(3):
澳門篇 2013 (四) 澳門永利酒店 Wynn Macau

------------------------------

永利宮
電話:(853) 8889 3663
菜式:中式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1:30am~3pm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30am~3:30pm
及 星期一至星期日 6pm~11pm

永利皇宮 Wynn Palace
地址:澳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
電話:(853) 8889 8889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