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篇 2015 (十) 住在疫區的日子?!淺說平澤 평택시 Pyeongtaek-si (上)

因為 MERS 的關係,「平澤市」這個位於京畿道西南部城市的名字,連日來都出現在各大的報章媒體上:平澤市的好幾家醫院,都是確診 MERS 病人入住過醫院,亦是最先發現 MERS 的地區;當中,「平澤 聖母醫院 (평택성모병원)」因「出產」了 37 名確診患者,位列韓國最多確診 MERS 病人的第二位。香港的《蘋果日報》甚至大老遠的跑來採訪,為的就是離遠遠在醫院外圍拍幾張照片。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現任男友家住這裡的關係,我才不會大老遠的跑到這個遠離首爾約 2 小時車程的地方旅居。雖然我住的地方遠離醫院約 30 分鐘車程,但情況就有如 SARS 時你住在九龍灣 ── 就算你不是住在淘大花園,外人還是會覺得加倍驚恐。但是《蘋果》記者把這裡描述為鬼城,關於這一點就絕對是誇張失實啦。

其實平澤市面積很大,這個城市最有名的就是幾個軍事基地,包括:平澤海軍基地、大韓民國海軍第二艦隊母港、烏山空軍基地 (見上圖)、大韓民國空軍作戰司令部、美國空軍機場、Camp Humphreys 及 駐韓美軍基地。是故,來這個小城市的遊客還是駱繹不絕,不過,都是以美軍家屬為主。而平澤市亦是重點發展新市鎮之一 (類似沙田?),目標是成為釜山港以外的韓國第二大港。

我住的地方在「松炭洞 송탄 (Songtan)」,比較接近「烏山空軍基地 (Osan Air Base)」/  駐韓美軍基地,旁邊就有個「新場購物中心 (Sinjang Shopping Mall)」 (說是「商店街」會比較好理解,見上圖),在韓國亦有「小梨泰園 이태원」(Little Itaewon) 的稱號,是整個平澤市最熱鬧的地帶,之前介紹過的「雪冰 설빙 Sulbing」(見相關舊文) 的分店也是在這裡。在 MERS 發生的這期間,除了較平常靜一點之外 (但本來就不是很熱鬧的地方),其實也沒差。對我來說住這邊的好處,就是可以跟很多商販用英語溝通都 OK。

咖啡店也很多,而且都很不錯喔!

因為很多不同種族的人都在這裡居住,所以在這裡可以找到不同國家的料理,除了不同的韓國菜,最多的應該就是漢堡包店、炸雞店、烤肉店,還有泰國菜、越南菜、印度菜、墨西哥菜、Kebab 等等等等。另一特色就是這裡有很多酒吧,因為主力都是做駐韓美軍生意的關係吧!另外,廉價的酒店旅館、汽車旅館亦都特別多,差不多是一條街有兩家的節奏,但很多都因為是 80 年代建成,日久失修,顯得相當破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這篇主要是我想要介紹一下這一帶的小店,網上好像沒有相關的中文資訊 (英文倒是有一些),那既然沒有人寫,不如由我來做吧!也是我在這邊旅居的一些紀錄。

首先要介紹的是這家名為「李小姐漢堡包 미스리햄버거 Miss Lee Original Hamburger」的小快餐店,1982 開始營業至今,KBS 電視台也曾多次介紹這家小店。因為店有名氣的關係,也有不少的韓國人是會慕名開車來吃的。附近亦有好幾家叫做 Miss Jin、Miss Kim 之類的漢堡包店,都是後來的模仿犯。

整家店都是保留著 80 年代的氣息 (就是完全沒有翻新過的意思......)

대박!!發現了女團 SISTAR 的寶拉(보라)的簽名!!

這個「Bulgogi Burger 韓式烤牛肉漢堡」是這裡的名物之一,₩4,000,即約 HK$28,很便宜。材料就是有自家製的漢堡扒、椰菜絲、酸瓜、煎蛋,少不得是那層秘製醬汁。感覺上有點似我們在舊式的港式快餐店會吃到的那種漢堡包,我就不是很吃得到韓式烤肉的味道;話說,韓國麥當勞最近也推出了 Bulgogi Bureger,找天也會去嚐嚐。

老實說,我個人來說就覺得普普通通,都是來這邊吃名氣的吧!

--------------------------------

李小姐漢堡包 미스리햄버거 Miss Lee Original Hamburger
地址:경기 평택시 신장2동 298 1층
京畿道平澤市新場 2 洞 298 地下
電話:031-667-7171
Official Site:http://www.misslee.or.k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女生在這邊也可以 Shopping,有些售賣時尚女裝的小店 (也有一些賣很土氣服裝的奇怪的店......),有好幾家連瑣的美妝品牌如 Etude HouseinnisfreeTONYMOLYARITAUM (有售 Laneige、韓律等品牌),也有好些不同的美甲店,手藝也都 OK。

這家 Nail Holic 則是我爬文爬回來,據說手藝比江南區的美甲店好,但價格便宜一半!

當日我做的是 Gel Nail (全手),最初是圖中的金髮韓國美甲師幫我做的,修手時超細心,心想「대박!」,找到家好店。可是當她問我做甚麼款式之後,就換了另一位美甲師,那個美甲師明顯是新人啦,效果只是普普通通。

換的是圖中這個.....咳唔咳唔,體形比較大的美甲師,閒話之間知道她是來自俄羅斯的,是第一年來這邊,不過她的韓語說很溜啊!話說,要不是我在香港做了腳的美甲,也想在這邊試試看,看起來超舒服的,下面是腳部專用的迷你 Jacuzzi 啊!!好啦,雖然說她做 Gel 甲的手藝一般,但按摩手藝倒是一流,超舒服-der~~

這裡另外一個好的地方就是明碼實價,全手 Gel Nail ₩40,000 (即約 HK$280);但奇怪的是她們說不懂做 Gel 延長,說是要用假甲片做,但我明明看到店裡面有延長用的貼紙,奇怪!最後我就索性這次完全不做延長!HK$280 還包修手和手部按摩 (足10分鐘),抵到爛!

店家養的可愛小狗!這家店是 Dog-Friendly 的,看到有其他客人帶小狗去修甲都 OK。除了美甲之外,也有蜜蠟脫毛、修眉、植眼睫毛及曬太陽燈的服務。

--------------------------------

Nail Holic 홀릭(화장품)
地址:경기도 평택시 쇼핑로 21-2
電話:031-664-8584
營業時間:10:30am~9pm

這邊做得不錯的小店其實也蠻多,因為不想寫太長,其他的留下一篇再介紹咯。

申延連結 --

韓國篇 2015 (十一) 住在疫區的日子?!淺說平澤 평택시 Pyeongtaek-si (中)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kr/2015/06/2015-pyeongtaek-si_14.html

韓國篇 2015 (二十) 住在疫區的日子?!淺說平澤 평택시 Pyeongtaek-si (下)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07/2015-pyeongtaek-si.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